台鐵EMU900紀念套票開賣。圖/台視新聞
台鐵EMU900紀念套票開賣。圖/台視新聞

被喻為史上最美區間車的「MU900型空調通勤電聯車」,從年10月抵台就備受關注,只是原本預計春節前投入北部營運,卻因為煞車參數設定出問題,讓營運時間一延再延。台鐵局表示,現在已經順利取得第三方公正單位的安全營運證明,今天正式首航,為了慶祝,還特地在基隆站開賣紀念套票,限量發售500套,每套售價是新臺幣100元整,不少鐵道迷排隊搶購。

最美麗的區間車套票開賣

興奮的表情藏不住,第一位買到紀念套票的先生簡直嗨到爆,他說,「套票沒有什麼特別的,是主題有特別的地方,因為EMU900是最美麗的區間車,首航就很難得」。

台鐵基隆站站長應志清表示,這次的紀念套票設計,做成上午、下午的月台票形式,不過它不是一般的乘車票。

EMU900型電聯車 清明連假投入疏運

EMU900型電聯車是台鐵第6代的通勤電聯車,首次引進好孕到專屬座位以及最新直立式自行車架等多項創新服務設施。首航儀式後,將在4月4日、5日,投入清明連假疏運,可望緩解大批返鄉人潮。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