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本喬宣布退黨。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翟本喬宣布退黨。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曾被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的翟本喬,今(1)日透過臉書表示,他已向時代力量提出退黨申請,但仍會以時代力量之友身分,繼續支持時代力量的理想和目標。

翟本喬退黨:「成功不必在我」

翟本喬指出,11年前的今天,他向Google 遞出了辭呈,投入台灣的雲端產業,並由雲端技術拓展到了其他科技、新創生態圈、政治,甚至回到了傳統產業,隨著投入越來越深,看到了很多朋友也在為台灣的前途共同打拼,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奮鬥。

翟本喬說,如果要台灣政治進步,必須要有一個「不可忽視」的第三勢力,否則兩大黨的目標都可以只是打倒對方,而不是真正為選民謀福。有了第三勢力,兩大黨在某種程度上就必須要進行良性的競爭,這樣人民才能得利。

對於退黨決定,翟本喬說,是他階段性的工作完成後,回到本心方向「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對於他接下來要做的事,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等朋友也支持,認為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不必一定要以時代力量的身份來做。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