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開幕戰先發一壘手。圖/翻攝自張育成 Yu Chang臉書
張育成開幕戰先發一壘手。圖/翻攝自張育成 Yu Chang臉書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將於台灣時間2日開打,效力於印地安人隊的張育成將會在開幕戰以一壘手的姿態先發,成為台灣打者第一人。

現年25歲的張育成是繼前輩王建民、陳偉殷後,第3位在大聯盟開幕戰先發的台灣選手,也是野手第一人;除上述3人外,郭泓志、胡金龍以及林子偉也曾在大聯盟開幕戰亮相。

得知這好消息的張育成十分興奮,在臉書與球迷朋友宣布這項好消息,同時指出這是他連續2年在大聯盟的開季名單中,不少球迷紛紛留言表示祝福,期待張育成能夠有好表現,站穩大聯盟。

外媒分析,印地安人隊首戰將對上老虎隊,印地安人隊將推出塞揚獎得主畢伯(Shane Bieber)掛帥先發,老虎隊則派左投波伊德(Matthew Boyd);由於印地安人隊的一壘手包爾斯(Jake Bauers)站左打,因此球隊才會決定讓右打的張育成先發。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張育成在春訓時手感就非常火燙,打擊率0.282、11支安打有7支長打(包含4發全壘打)、攻擊指數(OPS)高達1.009,與隊內重砲手雷耶斯(Franmil Reyes)並列陣中全壘打王,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形容張育成是名「危險人物」。

張育成面對左投手感更是火燙,4發全壘打中有3發是面對左投,共7支安打5支長打、打擊率0.636,長打率為1.727。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