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唱自己的歌遭林暐哲求償800萬,法官判免賠。圖/翻攝自@WuQingFeng
青峰唱自己的歌遭林暐哲求償800萬,法官判免賠。圖/翻攝自@WuQingFeng

金曲歌王吳青峰前年公開表演自己創作新曲,遭昔日恩師林暐哲指控違約,侵害著作權,案件還在台北地院審理中,林暐哲音樂社公司另提民事告訴,求償800萬元。最新消息指出,二審智慧財產法院審理後今宣布仍維持原判,青峰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青峰公開演唱已授權的音樂著作,遭前經紀人林暐哲控告違反「詞曲版權授權合約」,林暐哲除了提告刑事之外,也提出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求償新台幣800萬元,刑事部分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林暐哲是青峰演藝生涯起步的經紀人,青峰也說曾視他為父親般的恩師,但雙方因合約糾紛反目,林暐哲甚至對青峰提起告訴,2020年2月青峰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震撼演藝圈,30日青峰到台北地院出庭,提到林暐哲拆夥時曾說:「不能合作,還可以當家人」時,一度難掩激動,當庭淚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