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打完流感疫苗,身體不適,請假5個月還照常支薪!新北市衛生局一名朱姓女技佐,去年10月接種流感疫苗,2天後,就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住院,但這一請就請了5個多月,期間20多萬的薪水照常領取,引發討論。對此衛生局表示,目前全案進入「疫苗不良反應」認定程序,由於女技佐有提出相關醫囑證明,因此延長病假,薪水也是依照規定核發。

申請診斷證明延長病假 女技佐近半年沒上班

記者實際訪問,民眾普遍認為,施打流感疫苗後如果出現不良反應,向雇主請3天左右的假,是可以接受的。但新北市衛生局一名朱姓女技佐,去年10月接種流感疫苗,2天後,就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住院,之後再請病假、事假、休假,還申請診斷證明延長病假,算一算,已經5個多月沒有上班,但累計20多萬的薪水,照領不誤。

女公務員連續請假5個月,薪水照常領取。圖/台視新聞

女遭控住院頻遊蕩 全案進入「不良事件」調查

據了解,這名女技佐主要負責公文及陳情管考業務,但同事爆料,她在住院期間,多次被目擊在外遊蕩。

有同事爆料,女公務員住院期間曾出外遊蕩。圖/台視新聞

目前全案進入「疫苗不良事件」認定程序,女技佐到底是不是「打疫苗不適」才請長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全案依衛生局調查的情況為主。

而針對請假5個月薪水持續支領的部分,新北市衛生局衛生企劃科長陳玉芬表示,該員因身體不適持續就醫,病情由專業的醫生診療及判斷,並出具診斷證明書延長病假,(薪資)依人事相關規定核給。

不過雖是按照規定,但不少民眾對於請假近半年,薪水還照領的情況,還是難免覺得心理不平衡。


新北市/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