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哥吉拉入侵社區民宅!昨(30)日下午,嘉義縣中埔鄉有民眾返家時發現一隻體型巨大的綠鬣蜥在住家外打量,還用前腳拍打大門,嚇得他趕緊通報請求救援,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研究團隊到場發現,這是一隻懷孕的母綠鬣蜥,疑似受到驚嚇想找尋安全的地方產卵,才會闖進住宅區。

懷孕綠鬣蜥來訪 住戶急通報農業處

前腳抓著門框,整個身體掛在門上,民眾一回家看到這隻巨型綠鬣蜥不斷往家裡張望,簡直嚇壞了!而嘉義農業處請來研究單位派員協助捕捉,發現這隻綠鬣蜥加上尾巴大約80公分,就像是迷你版哥吉拉,是隻懷孕母蜥,身上還有多個遭空氣槍射擊的傷口。

巨型懷孕綠鬣蜥加上尾巴約長80公分。圖/台視新聞

通報的民眾驚恐地說,「牠一直盯著欸,看起來很兇啊!」一旁的研究人員則說,「牠好像有流血,應該是野生的,可能被人家開槍,所以才跑了,我覺得案情不單純」。

懷孕的綠鬣蜥身上有多個遭空氣槍射擊的傷口。圖/台視新聞

疑受驚嚇遠離水源處 母綠鬣蜥闖住宅欲產卵

嘉義綠鬣蜥大多出現在八掌溪、赤蘭溪一帶,產卵期從11月到隔年3月,這段期間母蜥會尋覓適合的地方產卵,不過這次通報的民宅離水源有段距離,疑似受到驚嚇,另尋產卵地才闖進住宅區。

嘉大生資系研究助理何篤誠表示,「外來種生物早期是寵物蜥蜴,就是有人在飼養,因為有些人棄養的關係,所以他們就把綠鬣蜥丟到野外」。另一位嘉大生資系助理教授陳宣汶則說,「後續的處理方法,我們抓回來的話,會讓牠進行安樂死,再做後續所謂的學術研究」。

研究單位也提醒,綠鬣蜥體型較大,可能有攻擊行為,民眾若發現牠們的蹤影,務必聯絡專業人員做處理。

嘉義/蔡崇梧、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