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生用水將在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停水措施,為此大里的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超前部署,提前測試演練停水兩天。

托嬰中心停水演練 洗手改乾洗手、餐具僅擦拭

在這棟大樓內的托嬰中心,演練停水期間,整班的小朋友用餐前想洗手,只能改成乾洗手噴酒精消毒,吃完飯後,餐具也改用紙巾擦拭後帶回家再處理;不僅如此,廚房洗菜的水也不能浪費,必須收集起來再應用,半天測試下來,大約僅用掉十噸水塔的三分之一水量,要盡量節省水資源。

因應停水措施,小朋友噴酒精消毒洗手。圖/台視新聞

省水大作戰!社福大樓自主停水2天 減少沖馬桶

台中市民生用水將於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停水措施,大里一棟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館內有食物銀行、活動中心及托嬰中心等,使用人數約300人,為降低停水期間造成的衝擊,提前測試演練停水兩天。

大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任張育慈表示:「實地的演練我們發現,一天的使用量的話大概是1/3左右,這個是經過節水的措施下的一個用水量」。

社福大樓備妥儲水桶裝水,提前因應停水措施。圖/台視新聞

除了備妥儲水桶外,也將減少沖馬桶和清潔用水量,並暫停植栽澆灌,展開省水大作戰。儘管停水不方便,但民眾都能共體時艱,盡量節省水資源,眼看下週就要供5停2,民眾抗旱也進入備戰狀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