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炒飯,竟然有將近千萬閱率!有民眾發現,一段蛋炒飯影片在YouTube瀏覽人次超過900萬次,看似日常的烹飪場面,沒有特效剪接,只有樸實的翻炒手法,炒出的平民美食蛋炒飯,竟還吸引外國人觀看留言;我們也實際找到這位在彰化的廚師,他最高紀錄,一天炒180份蛋炒飯。

這鍋「蛋炒飯」全球暴紅 幕後彰化廚師曝光

廚師炒飯的動作行雲流水。圖/翻攝自YouTube @ (Terry Films)

這段看似日常的烹飪影片,沒有分鏡更沒有特效剪接,影片開頭,廚師先以行雲流水的動作,把鍋上油,然後將蛋打入鍋內快速翻炒,蛋液瞬間化成上千顆像米粒的蛋花,綻放在鍋中,接著廚師再加入蔥跟蝦仁,彷彿就能聞到香氣;最後再加入米飯快速翻炒,鍋鏟如廚師的指揮棒,走出一段自己的旋律,米飯也粒粒粒分明飛揚在空中、充滿生命力。

樸實翻炒近千萬人次點閱 老外想遊台灣

神奇的是這段影片上傳七個多月,竟然已經突破946萬點閱率,而且留言的大多都是外國人,有人說「看到影片讓人很好奇,想知道它(炒飯)吃起來怎樣。」還有外國朋友表示,「想為此想一遊台灣!」

留言的網友幾乎都是外國人。圖/翻攝自YouTube @ (Terry Films)

沒想到,台灣日常相當常見的炒飯,卻讓外國人為之瘋狂,連廚師本人羅士榮都覺得不可思議,說自己最高紀錄是一天炒180份炒飯,同時也向外國朋友表達感謝,歡迎他們來台灣遊玩。

曾是鴨肉飯暖心哥 高人氣蛋炒飯也暖胃!

其實,羅士榮過去也曾經上過媒體,之前他在小吃店吃飯,看見一對小兄妹省錢合吃一碗鴨肉飯,他暖心幫忙付錢,沒想到這次又因為超夯的炒飯影片再度上新聞。

廚師羅士榮日前曾幫一對小兄妹付吃飯錢。圖/台視新聞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