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六(27)到國立聯合大學演講,說台大醫院急診走廊人滿為患無法入住病房,說要「打扮光鮮亮麗」影響住院機率,更說自己當初主持的7D病房,是「柯文哲病房」,自己離開後已經關掉。言論一出,讓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回擊,強調「急診病人來,常常滿床鮮血,如何才能光鮮亮麗呢」?更澄清,7D病房不但沒有消失,編制還擴大兩倍。

光鮮亮麗才有住院機會?台大名醫打臉柯文哲

柯文哲上週六到聯合大學演講時,說「什麼叫做現實的社會,你被送到急診處,你還是要打扮地光鮮亮麗,因為這將影響你住院的機會,請不要懷疑,這是有台大醫院的科學根據。」。

話語一出,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人說,急診病人要打扮得光鮮亮麗,因為這會影響住院機會,說這有台大醫院的科學根據。」隨後他澄清,這不是他的病人,因為急診病人來時,時常滿床鮮血,意識不清,甚至瀕臨休克,如何打扮光鮮亮麗。施景中強調,「我們救人從不看病人穿什麼」。

7D病房團隊是核心 施景中:不因誰不在無法運作

另外,柯文哲也表示自己當時主持的台大7D病房,在他離開後,就被取消掉。對此,施景中同樣回擊,說7D病房不但沒有因為柯文哲不在就消失,編制還擴大2倍,更引用同學、現掌管7D病房的主任王宗道所說「這裡不是柯文哲的病房,所有團隊的成員才是核心,不是主任換了就會變的。」。

面對昔日同僚回擊,柯文哲沒有多做回應,僅表示「施景中是台大最好的醫生」,至於7D病房一事,柯文哲,也淡淡表示「他們後來還是有改」。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