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今(29)天舉行國際記者會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設宴,替惠恕仁總統接風。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和帛琉建立旅遊泡泡,就像是在替全世界示範。蘇貞昌也笑說,他相當期待可以透過旅遊泡泡,到帛琉享受碧海藍天,對此,惠恕仁表示熱烈歡迎。

夜宴惠恕仁 蘇揆:台帛旅遊泡泡 向世界示範

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第二天,台灣作為主人家,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作東,親自設宴接風。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仍嚴峻,台灣與帛琉建立旅遊泡泡,就像在為世界示範,只要有透明化的疫情監控,以及全面而有效的疫情控制,我們是可以克服疫情的。」

惠恕仁展現幽默談吐 保證「帛琉安全又好玩」

這回台灣和帛琉能促成旅遊泡泡,跨部會協調,蘇貞昌下了不少功夫,惠恕仁總統更親自掛保證,來帛琉旅遊絕對「好玩又安全」。

惠恕仁說,旅遊泡泡能啟動是基於科學根據蒐集數據,他分享一個數據,「我們專家預估帛琉人民因為台灣人來而染疫的機率是400萬分之1,這表示幾乎就是沒有風險的意思,而帛琉也是零疫情,帛琉人民因為台灣人而染疫風險是0.00000000.....1%。」

蘇揆「期待去帛琉享受碧海藍天」 惠恕仁:歡迎

惠恕仁幽默的談吐,讓原本嚴肅的餐敘氣氛,瞬間歡樂不少,帛琉第一夫人也和蘇院長夫人互贈紀念品,如今旅遊泡泡將開通,連蘇貞昌都說,好想去帛琉一趟,「我也期盼有一天,能利用台帛安全旅行圈,造訪您美麗的國度,享受帛琉的碧海藍天。」

對此,惠恕仁大方歡迎,還提醒院長記得帶夫人一起來,更向台灣民眾喊話,有機會可以在旅遊泡泡的保護之下,來體驗帛琉的碧海藍天。

台北/林宸頡、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