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中北屯的總站夜市去年國慶連假期間一度開幕,沒想到因為沒有營業許可證,開幕第三天就停止營業。如今改名「捷運總站夜市」,4月3日將重啟營業,已經有不少民眾相當期待。

去年風光開幕!營業3天因沒許可證喊停

去年總站夜市熱鬧開幕,吸引了不少民眾前往朝聖,把夜市擠得水洩不通,不僅交通大打結,還發生跳電事件!沒想到卻爆出總站夜市還未取得營業許可證,遭經發局開罰6萬元,在開幕第三天就停止營業。

如今台中捷運恢復營業,現在總站夜市也改名,叫「捷運總站夜市」,預計4月3日重新開幕,要搶搭捷運商機!民眾都相當期待,表示「多一個地方可以逛」、「不然只有那幾個夜市,逛久了也會膩」。

重新出發卻慘遇「限水」 業者:自備水塔

但夜市才一開幕,就即將面臨供五停二的分區限水窘境,業者表示,夜市營業時間只有禮拜三會碰上停水,而且攤販都是自備用水,只有公共廁所會用到水,業者有自備水塔供民眾上廁所、洗手使用,萬一真的不夠用,就會立即關閉。

夜市重新開業路幅加寬 分流人潮維護品質

夜市重新營業,不僅將逛街的路幅加寬,又增加4間流動廁所外,更增添26組的垃圾桶,還規劃了一塊民眾用餐區,就是希望避免過多的人潮,造成擁擠,降低逛夜市品質。

台中/葉嘉雯、吳甫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