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編列1.7億,將修繕台北2間立院會館。圖/台視新聞
立院編列1.7億,將修繕台北2間立院會館。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先前因為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疑雲,雖然兩人對外澄清是男方為了在台北工作方便,向女方租房,卻被外界質疑,立法院有提供其他縣市立委住宿的台北會館與大安會館,對此王定宇公開抱怨會館內冷氣太吵、冰箱有霉味,國民黨立委今天(29)早上刻意安排考察行程,就是要證明會館居住環境不錯,針對意味濃厚。

霉味小冰箱、空調太吵?藍委率隊考察立院會館

國民黨立委今早率隊考察立院會館,房間配置包括一張雙人床和王定宇嫌太吵的中央空調,還有梳妝台、約32吋大的電視、一個熱水瓶以及小冰箱,房間大約6坪大。

立院會館房間配備。圖/台視新聞

立委葉毓蘭表示,立院會館的房間比她家裡的主臥室還要方便、還要舒服,其他委員應該可能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所以稍微嫌小一點。

櫥窗是「省議會時代」設備 立院編1.7億修繕

台北會館在一樓大廳設有公共閱讀空間,還有一台量血壓機,為立委健康把關,此外,也有健身房提供立委運動使用,只是運動室內的椅子椅背直接破了好大一個洞,櫥窗甚至還是20年前台灣省議會時代留下,只是王定宇堅持不住立院會館,藍營乾脆大動作踢館!

葉毓蘭表示並沒有針對王定宇,「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不能把立院會館當五星級的旅館,作為支持立委們平常要問政等,她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面對藍營的考察,王定宇本人不願再對爭議多做回應,立院方則強調已經編列1.7億元修繕兩間立委宿舍會館,要從改善環境做起,別讓委員得自費出去和人分租!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