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戰,各政黨人選都呼聲不斷,民進黨被點名多次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至今仍完全未鬆口,甚至多次表達選台北市不在規劃中;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然民調暫時領先,甚至傳出國民黨北市黨部有意要提前初選,但也出現反彈聲浪,認為是在為蔣萬安鋪路。對此,蔣萬安強調,初選提名都有黨的機制,都應該按照程序走。

撇不合傳聞!蔣萬安連勝文同台握手並肩坐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8)天同場出席「台北市第二十二屆青工總會長交接典禮」,一到場,蔣萬安立刻上前握手擁抱連勝文,看上去「好麻吉」,但在席間,兩人的互動不多,肩並肩,眼神也幾乎沒交流。

連勝文:初選不應因人設事  蔣萬安:我很認同

蔣萬安人氣旺,從各大民調可以看出,他在台北市長選戰中無人能敵,穩坐第一,傳出國民黨北市黨部有意要提前初選,但連勝文曾說,國民黨不該再因人設事,蔣萬安今天也表達認同,「我覺得任何黨內的初選提名機制,都是都一定要照規則。」

連勝文也強調,他很支持蔣萬安,但私人的交情歸私人的交情,「重點是黨的制度,必須要合乎公平、公正、公開這樣一個正當的程序,我想這是完全兩碼不同的事情。如果真的有初選,一定要符合這樣的一個正當的程序。」

綠營選北市呼聲高 陳時中:沒這樣的布局啦

看起來國民黨目前在北市百里侯之爭有勝算,那民進黨呢?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全台各大醫界活動也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到底有沒有要參選?陳時中則說,「沒有這樣的一個布局啦!」

綠營黨部主委親出馬?吳怡農:派最強候選人

但若陳時中不選,民進黨會推派黨部主委吳怡農出馬嗎?吳怡農則說,「我們從頭到尾立場一致,就是民進黨必須團結起來,推出最強的候選人,那我作為主委的工作,就是全力的幫助黨。」

白色力量執政兩屆,藍綠都盼在2022年選舉時,奪回北市政權。

台北/傅詩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