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Nike、愛迪達等品牌拒用新疆棉花,風波持續延燒,不少台灣藝人接連跟大品牌切割,引發熱議,像是同為運動品牌PUMA代言人的天后蔡依林與藝人許光漢。許光漢選擇火速做切割,但蔡依林選擇低調處理。只是越低調,反而越掀起中國網友的關注,不少人直接出征蔡依林微博。

有眼尖網友發現,蔡依林微博已經悄悄撤下代言PUMA的封面照,就連演唱會海報的贊助商一欄,也看不到PUMA蹤影。對此,「PUMA台灣」回應,是因為收到贊助邀請的時間太臨時,才會無法合作。

新疆棉引爆「時尚獵巫」 粉絲心碎留言

在演唱會後台幕後花絮中,蔡依林身穿亮黃色PUMA外套,袖子上還有大大的品牌字樣,到處穿梭,只是身為PUMA代言人的天后蔡依林,這回也躲不過獵巫浪潮,大批粉絲灌入蔡依林微博,怒嗆為什麼不發聲?為什麼還不解約?

網友於蔡依林微博留言。圖/微博@蔡依林

還有人針對蔡依林代言PUMA的封面照,心碎留言「今天我微博關注少了一個人,是喜歡了18年的女明星,退粉不是因為她沒發解約聲明,而是保留了與品牌相關的封面和照片」,還有人不解的留言「真的不考慮內地歌迷的心情嗎?」

網友解除關注蔡依林,留言寫下原因。圖/微博@蔡依林

演唱會海報突消失 台灣PUMA:太臨時難合作

事隔一天,蔡依林微博,已經悄悄撤下PUMA代言照,連2021年巡迴演唱會宣傳海報上的贊助商欄位,PUMA也消失了。

最新海報贊助商已不見PUMA。圖/微博@蔡依林
演唱會原海報,贊助商含PUMA。圖/微博@蔡依林

對此,PUMA台灣回應,是因為收到贊助邀請的時間比較臨時,而年度活動預算又無法挪動,才會無法合作。

台灣PUMA聲明。圖/台視新聞製表

蔡依林遲未挺棉解約PUMA 18年粉絲崩潰退粉

從PUMA台灣回應中,不免嗅到想淡化政治色彩的味道,「新疆棉花風波」這把火持續延燒,沒出聲的藝人也成為箭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