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圖/台視新聞
帛琉總統惠恕仁抵台。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即將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28)天下午率訪團抵台,這是疫情爆發後首位訪台的外國元首,具重大意義。 班機按照預定時間,於下午3點50分左右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兩國人員都戴上印有台、帛國旗的口罩步入國賓門,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親自接機。兩人一碰面,隨即以「擊肘」方式取代握手,惠恕仁下機後也發表簡短談話,表示能來台灣宣傳帛琉觀光,心情非常興奮。

台帛旅遊泡泡4月首航 帛琉總統:非常興奮

惠恕仁表示,吳釗燮1月曾到帛琉,當時沒想到今天會這麼快就到來,所以真的很興奮,也很高興雙方已經準備好要啟動旅遊泡泡,這是絕無僅有的首例。

惠恕仁說,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要感謝總統蔡英文和台灣衛福部努力控制疫情,才有這樣的成績,當然帛琉的衛生部門也非常努力,所以當台灣來考察的時候,得以見證帛琉是不需要擔心疫情又安全的地方,雙方有信心,才能實現旅遊泡泡的計畫。

惠恕仁提到,此行也有美國駐帛琉大使,如果沒有美國的幫助,帛琉也無法在1月的時候收到疫苗,因此台帛旅遊泡泡的成真,也有賴於台、帛、美三方的努力。

惠恕仁來台宣傳 蔡英文30日於總統府接見

惠恕仁預計在台停留5天4夜,期間除了舉行訪台國際記者會,會晤總統蔡英文,惠恕仁總統也將把握機會,參訪台灣北部與南部的企業,擴大招商引資,希望和台灣政府在觀光、醫療等層面,更加深化合作。訪團將於4月1日搭上首波前往帛琉的「旅遊泡泡」班機,返回帛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