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櫻花季,確診數再飆升。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日本因櫻花季,確診數再飆升。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日本3月21日解除首都圈一都三縣防疫「緊急事態宣言」,解封後的第一個週末,東京跟大阪立刻湧現大批賞花人潮,也讓日本27日單日確診人數飆增2703人,形成疫情的隱憂。

大阪3千株櫻花樹盛開 民眾不聽勸野餐賞花

京都的賞花名所嵐山風和日麗,適逢解封後第一個週末,賞櫻花人潮立刻湧現。來賞花民眾表示,「因為緊急事態宣言結束了,我們搭新幹線來觀光,不過不想感染病毒,所以會很小心防範。」

大阪城公園的3千株櫻花樹也全面盛開,儘管官方立了告示牌要民眾不要野餐飲食,不過還是有民眾不聽勸告,席地而坐開始野餐,大阪的確診人數也因此飆升。

東京上野公園賞櫻潮 民眾聚集:感覺很安心

另外在東京的上野公園,由於櫻花滿開,賞花民眾全體出動,現場人山人海。上野公園賞花民眾說,「人變得很多,因為解除緊急事態,所以大家都出來了,感覺很安心。」

街頭人潮恢復7成 鎌倉立牌勸勿「邊走邊吃」

神奈川縣知名的古都鎌倉,街頭逛街的民眾也恢復到往日的7成,不過街上也有許多告示牌勸告民眾不要邊走邊吃。

另外,由於東奧的聖火已經開始傳遞,再加上解封緊急事態,因此如何防止病毒藉由聖火傳遞擴散,已經成了衛生當局最重要的課題。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