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兩架F-5E戰鬥機日前發生擦撞墜海,造成飛官1死1失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事後在臉書表示,共軍不間斷的侵擾,讓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壓力日益加重。這番話隨即引發質疑,吳怡農今(27)天出面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造成軍備上的壓力,相信沒有人有意見。吳怡農面對軍事侃侃而談,而近來他還頻頻上節目又舉辦營隊活動,是否在替2022年北市選戰暖身?吳怡農則說,完全沒有關係。

共機擾台 吳怡農:中共對台威脅造成軍備壓力

透過營隊的方式,讓學員在面臨的天然災害、軍事攻擊等不同型態威脅,懂得如何應對突發狀況,這是「壯闊台灣」發起人吳怡農的後盾計畫,結合國防、外交與醫療,找來AIT副處長谷立言、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經驗分享。

吳怡農長期關注國防事務,日前2架F-5E戰機不幸墜海,他在臉書發表看法,把矛頭指向中國軍機,因為共軍不斷的侵擾,讓我們的飛官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日益加重。

吳怡農今天受訪時強調,共軍對台灣的侵擾是現況,「我今天並不是要跟各位說某一個事件的發生,是某一個人的決策造成的,我們現在來做這樣子的猜測,我覺得也不適合,但是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造成我們軍備上的壓力,這應該是沒有任何人有任何意見的。」

上節目+辦活動替2022暖身?吳怡農:與選戰無關

吳怡農熱衷於政治議題,又身兼北市黨部主委,布局2022首都之戰,吳怡農壓力自然不小。不過吳怡農近來頻頻上節目又是舉辦活動,曝光度大幅增加,被點名是出戰的人選之一。對此,吳怡農僅說,「最重要的是把現在的工作做好,比如說今天大家所出席的活動,這件事情其實跟北市選戰沒有任何的關係。」

選舉的事情不多談,藍綠白未來布局撲朔迷離,吳怡農是否是活棋?抬轎、坐轎變數都還很大。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