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隊員將6萬9千元的舊台幣送到警局。圖/台視新聞
清潔隊員將6萬9千元的舊台幣送到警局。圖/台視新聞

台南清潔隊昨(26)日下午在回收場進行彈簧床拆除作業時,沒想到割開床墊竟然掉出6萬9千元現金!由於床墊放置在回收場已有段時間,加上鈔票都是民國70年代的舊版紙鈔,想找回失主恐有難度,但清潔隊員仍拾金不昧,第一時間把鈔票交到警局。

彈簧床包拉鍊內藏錢 清潔隊員割開全灑落

回收場內,一群清潔隊員合力把疊好的床墊一層層剪開,進行拆彈簧作業,沒想到日前卻拆出厚厚一疊現金。台南清潔隊北區隊長蘇義松表示,鈔票藏在床墊裡面,同仁進行彈簧切割作業時,一拆開了,「錢就從這裡面掉下來。」

清潔隊員表示,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錢藏在床墊裡,一時間也引發他們好奇,「到底怎麼藏的」?原來早期的彈簧床包外圍有拉鍊,可以拉開床墊,因而成為藏私房錢的好地方。

持有大量現金怎麼辦?警方籲:存到金融機構

清潔隊表示,縱使鈔票很有歷史,但仍是可兌換的鈔票,偏偏床墊在回收場已久,想找回失主恐有難度,於是第一時間趕緊把錢交給警方,把艱難的尋人任務「交給專業的來」,拾金不昧的舉動,也受到外界表揚。

台南市第三分局安南派出所所長曾婉甄表示,若找不到失主,這筆鈔票最後會收歸國庫,而為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警方呼籲大量現金的還是存放到金融機構。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