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各大品牌拒用新疆棉花,後續效應持續發酵。中國外交部26日反擊,宣布制裁9名英國政治人物和4個機構。對此,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特別召見中國駐英大使,表達關切。

國際品牌拒用新疆棉發酵 中國人民抵制反擊

「抹黑咱們新疆棉花,以後不會買這些外國產品了!」中國大陸網友發起抵制,拒買停止使用新疆棉花的品牌服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這是民眾的自發行動,「可能現在中國的老百姓,也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華春瑩直言,不用新疆棉是相關企業的損失,更反擊「有關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的指責,完全是個別反華勢力炮製的惡意的謊言。」

英9官員4機構遭中制裁 英議員:是榮譽勳章

中國26日又制裁了9名英國政治人物、4個機構,包括幾位批評中國新疆政策的國會議員,但相關人士沒在怕。英國議員史密斯認為,為維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發聲而遭制裁,是個「榮譽勳章」。

強森召見中駐英大使 拉布籲中准許赴疆調查

而英國首相強森也特別召見中國駐英大使,關切中方的制裁。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說,這不會嚇退英國政府繼續為新疆人權侵害發聲,中國如果繼續否認,國際壓力還會升高,要求中方准許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人員進入新疆調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