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男多次利用假車禍,詐取不法之財。圖/台視新聞
洪男多次利用假車禍,詐取不法之財。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永和一名洪姓騎士去年2月因路邊臨停轎車開門,意外撞上車門當場摔車,轎車駕駛第一時間報案,員警到場調查後才發現,這名騎士一個月就有超過10件被車門擊落的案件,而且全都是他設計的,藉此詐取600到8000元不等的賠償金,事後被依詐欺罪送辦。

警方調查,洪男一個月內有超過10件被車門擊落的案件,他先鎖定路邊臨停的車輛,等駕駛回來後,趁駕駛開門瞬間再騎車經過,假裝被撞連人帶車摔倒在地,讓轎車駕駛誤以為闖下大禍,報警處理後再詐取數千元賠償金。

據了解,有詐欺、竊盜等多項前科的洪男也不是每次都會這麼順利,如果遇到駕駛想先報案,還會刻意直指對方違停釀禍會被警方開單,要求私下和解賠償。

這次洪男欲故技重施,卻踢到鐵板,永和交通分隊副分隊長萬鎮儀指出,洪男身上的擦挫傷明顯是舊傷,與這次交通事故的傷不符合,因此警方對他控告駕駛過失傷害不起訴,反而被警方依詐欺罪偵辦。

新北、張倍滋、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