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爆出有雇主,長期壓榨外籍看護移工!雇主不僅要求移工協助自家經營的餐車超過6個小時,回家後還要照顧阿嬤,幫忙煮飯、洗衣服等等,月休只有2天,讓她疲憊不堪;隱忍長達4年後,決定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求助,提前解約,但沒想到雙方結算薪資時,雇主把2大袋的一元硬幣倒在桌上,要移工自行清點8,938薪水,相關單位痛批,根本是在羞辱人。

付8,938個1元羞辱移工 移民中心嘆:看到台灣人最醜陋的心

移民移工服務中心昨(26)天在臉書發出一篇【8,938個1元硬幣的羞辱】貼文,文中提及,外籍看護S君工作內容應是照顧阿嬤,沒想到雇主讓她在自家經營的餐車工作。每天從早上7點工作到下午1點後,再回到雇主處,準備明日開店的備料工作,而且做完全部工作後,仍無法休息,接著還要煮飯、打掃、洗衣服等,一個月僅有2天休假。

隱忍長達4年後,S君經由移民移工服務中心協助,獲得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召開協調會議,終於讓雇主同意S君轉換雇主,並答應支付未給付的薪水,但令人驚訝的是,雇主給付時,竟拿出2袋裝滿一元硬幣的布袋,讓S君自行清點多達8,938元的薪資。雇主此舉讓現場包括桃園市政府的勞動局人員,都感到相當傻眼,更為S君長達四年的賣命工作感到不值。

文末,移民中心感嘆寫下:「只要談到移工,就可看到台灣人最醜陋的那顆心」。貼文一出後,立刻掀起網友一陣熱議,不少人氣憤留言:「憑什麼欺負移工,丟台灣的臉!」、「拜拜公布餐車位置,一元準備好了」、「太惡劣了吧,違法在先還那麼囂張」。

勞雇爭議以來首次 勞動局:盼勞雇理性尊重

勞動局外勞事務科科長陳秋媚證實,召開協調會時,雇主確實拿出2大袋一元硬幣,請移工自行點收8千9百多元,讓在場的人員都相當傻眼,可以說是處理勞雇爭議以來,首次出現的狀況。

陳秋媚說,由於量真的太大,最後只好請對面郵局協助;同時也呼籲,勞雇處理爭議時都要理性面對、相互尊重,維護國家顏面。

遭網友起底 雇主599字還原事件原委

事隔將近一天,事件不斷發酵,該雇主也在個人臉書道歉,坦承的確讓S君分擔了額外工作,不對在先,也因情緒氣不過,做了衝動的舉動,不過,她也強調,「公道自在人心」,問題不是一天兩天會鬧到這樣,盼留言不要只跟著風向走。

雇主透露:「當初要二次簽約是S君堅稱繼續做,看顧期間還偷過媽媽工作的零用金,甚至還把家裡當旅館,把男朋友帶回家過夜,現在跟男朋友吵架,就喊不幹」,雇主氣憤表示:「到底誰受害,真的看不懂,摸著良心對S君一點虧欠都沒有,台灣人就繼續幫著外勞欺負台灣人,去中壢車站走一下、看一下外勞現在到底多囂張就好了」。


雇主在臉書反擊,並說明事件的原委。圖/翻攝自臉書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