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進入印地安人26人開季名單。圖/翻攝自@Indians推特
張育成進入印地安人26人開季名單。圖/翻攝自@Indians推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將於台灣時間4月2日開季,我國效力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好手張育成,確定進入開季26人名單,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形容張育成是名「危險人物」,消息振奮國內球迷。

張育成春訓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今面對科羅拉多洛磯隊(Colorado Rockies)以替補出賽1打數敲出1安打,連2場安打;目前15場出賽,繳出0.273打擊率、攻擊指數高達1.042,另有4發全壘打、9分打點,其中4發全壘打與印地安人重砲雷耶斯(Franmil Reyes)並列隊內全壘打王。

張育成的好表現,讓外媒早預測他會進入開季名單。而在今賽前,法蘭柯納找來9位球員,告知他們進入今年開季名單,其中就包含25歲的張育成,連續2賽季都從大聯盟出發。

今年熱身賽,張育成守過一壘、二壘、三壘與游擊,外界預期張育成開季將以「工具人」身份留在大聯盟,加上棒子火燙,是印地安人最佳的代打人選。

法蘭柯納坦言,目前無法知道張育成會獲得多少打擊機會,但他肯定,張育成是春訓打擊表現最好的打者之一。法蘭柯納說,張育成一直很努力,每次他站上打擊區,「我都覺得他好危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