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鐵路地下化,高雄三民區恆豐街將改名「鐵道街」,卻引來部分居民反彈,原來是因為鐵道台語諧音「鐵刀」,聽起來不太吉利,而街道沿途一共有1400多戶住家,所有地址都需要改名,讓當地里長也跳出來反對。

對此,市府表示,改名作業已核定完成,不會因為少數里反對而改變,還是期盼民眾能多加體諒。

因應鐵路地下化恆豐街改名 里民不適應

高雄綠廊道一共15公里,橫跨多個行政區域,包括三民、苓雅、鳳山等等,居住在鐵道旁的居民,大約有1400多戶,現在為了因應鐵路地下化,原本的「恆豐街」將被改名為「鐵道街」,讓部分居民難以接受,直呼「鐵道街」台語諧音「鐵刀」,聽起來很有殺氣、不太吉利,提出反對聲浪。

三民區立業里長陳姵羽說:「現在是民主社會,民意很重要,我們這邊超過半數都是反對,大致上都是反對改名、有簽署不同意的,因為我們這邊總共要改名的有108戶,超過半數,至少有7、8成,都有簽名」,居民認為,恆豐街都已經用好幾十年,也都有紀念性了,希望照原本的名稱就好,認為改起來也沒有比較理想,甚至會造成大家不方便。

原先恆豐街沿途共有1400多戶住家,所有地址都需要改名。圖/台視新聞

改名作業木已成舟 市府盼里民多加體諒

不過,民政局表示,改名已經過大多數人同意,改名作業已經核定完成,不會因為少數里反對而改變,基本上是木已成舟,還是會依法執行。

面對居住多年的地址被更改,居民恐怕得花不少時間,重新適應。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