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經營權之爭演變成家族內鬨,父子對戰愈演愈烈。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25日才發聲明表示,是自己「教子無方,愧對社會」,接著高齡103歲的「東元阿嬤」,也就是東元集團創辦人之一的偕林明穱,隨後發出親筆信,力挺孫子黃育仁挑戰大位,要黃茂雄「放手給懂得技術的下一代」。

父子爭權白熱化 黃茂雄聲明致歉「教子無方」

馬達廠龍頭東元,5月將開股東會改選董事,但是會長黃茂雄跟長子黃育仁,卻出現經營權之爭,對此,黃茂雄昨(25)日發出聲明,表示「父子決裂」話題、造成股東和各利害關係人疑慮,深感歉疚,至於兒子有爭取主導經營的企圖心是個人權利,但是相關事宜沒有經過討論就公開,是自己教子無方,愧對社會。

黃茂雄25日才發出聲明。圖/台視新聞

東元阿嬤勸黃茂雄 「放手給懂技術的下一代」

不過,黃茂雄才剛發完聲明,東元阿嬤偕林明穱今(26)天就力挺外孫,公開一封親筆信表態,信中寫道:「大家都希望家庭和諧,她將東元的主導權交到女婿黃茂雄手上,但是多年來卻無從得知股權的運用,過去他的哥哥退休就完全退出董事會,如今他希望黃茂雄,也能用真正將東元放手給下一代」。一場經營權之爭,從父子演變成丈母娘與女婿相互推拉。

東元集團創辦人之一的偕林明穱也發出聲明表態。圖/台視新聞

而根據了解,雙方陣營將全力徵求委託書,依照目前態勢,黃茂雄、華新及寶佳組成的三方聯盟,在董事會改選競爭上仍處優勢;未來黃育仁能否拉攏法人和外資支持,還有委託書蒐購成效,將會是獲得更多董事席次的關鍵。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