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面臨最大的移民潮,數千名中南美洲人民跋山涉水,試圖進入美國,而難民中有一半都是孩童。由於邊境收容所居住條件惡劣,引發高度關注,也讓拜登政府面臨一大考驗。

7歲女童獨自闖美墨邊界 失業父無力共同逃

夜深人靜,河面上的一艘竹筏卯足全力,拼命向前划,朝著充滿希望的美國不斷前進。一位7歲女童在寒冷的深夜,獨自一人徒步前往美國,她表示,父親失業,沒有錢和她一起逃離,所幸在其他難民的幫助下,才走到美墨邊境。

宏都拉斯難民:「我找到這個女孩,她獨自一人,女孩說她跟父親曾試圖跨過邊境,但失敗被要求回頭,這回女孩的父親要她一人前行,尋求庇護。」

大批移民盼到美過好生活 近5千兒童抵美墨邊境

中美洲窮困,暴力事件頻傳,數千人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試圖進入美國,導致墨西哥邊界湧入大批移民,光是2月,就有9,500人抵達美墨邊境,其中有一半是孩童,邊境收容所更是人滿為患。難民像被關在一個個隔間中,只能睡在輕薄的墊子上,包著錫箔毯取暖,收容所物資缺乏,沒有足夠的食物跟肥皂,居住條件惡劣,引發外界批評聲浪。

大批移民排隊領取食物。圖/翻攝自AP

美國總統拜登24日隨即指派副手賀錦麗,處理邊界移民問題,嘗試阻止大批移民繼續入境美國。「今天我請副總統,因她是最適合的人選,帶領我們處理墨西哥跟北方三角的問題。」美國總統拜登認為,賀錦麗是最適合的人選,而賀錦麗也坦言,目前情勢極具挑戰,承諾將援助中美洲國家解決根本困境,讓當地人不需再逃離自己的國家。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