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部地區水情持續不樂觀,中央原本預估5月底之前,民生用水供水無虞,如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卻宣布,將在4月6日開始,針對台中、苗栗實施「供5停2」輪流供水,估計將有105萬戶受影響。

疫情、限水影響生意 洗髮、洗車業嘆日子怎過

台中3月就曾進行「供5停2」的演練,但大家都希望這只是備而不用,中央日前也力保全台5月底前,民生用水供應無虞,但如今水情日趨吃緊,連假結束後就要實施分區供水,消息一出,中部地區不少洗車廠、美髮和自助餐業者全都措手不及,憂心會影響生意,大嘆之前疫情減少群聚,生意就已經受到影響,現在又遇到水情嚴峻,真的很傷腦筋。

餐飲業者:「來不及啊,連假4天,然後就要停水了,水源不夠,你叫我們要怎麼樣做生意。」

台中20座泳池縮短開放 必要時1週閉館1-2天

台中市府在3月22日起,已要求20座公立游泳池,縮短開放時間,必要時每週自行選擇1到2天閉館、場館內淋浴間暫停開放。現在這兩天有下一點雨,但旱象仍然沒有趨緩,一旦水情轉為紅燈,恐怕就得暫時閉館,業者也要趕緊想好因應之策,想辦法將損失降到最低。

據氣象局預估,下波鋒面將在30日晚間報到,期待老天多降點甘霖,幫助中部地區民眾早日擺脫缺水之苦。

台中/林書弘、王東山、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