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影響,中部地區終於有降雨,供應台中用水的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以及霧社水庫,這3天增加約500萬噸的水,以台中每日用水量130萬噸來推算,大約可以使用3至5天,儘管稍稍舒緩旱象。不過雲林湖山水庫的水不升反降,一週的蓄水量少了2.2%。

3天降雨稍舒緩旱象 3水庫增500萬噸水

台中的德基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僅剩下5.9%,而這一波降雨,氣象局預估將會持續到今(24)日下午。根據水利署統計,從21日開始,德基水庫進帳46mm、鯉魚潭水庫30mm,而霧社水庫進帳33mm雨量,3天增加約500萬噸,以台中每日用水量約130萬噸推算,可以使用3至5天。

台中明下午停水23小時?台水:絕無此事

儘管缺水危機還沒解除,網路上卻已經開始流傳,台中市將在明(25)日下午2點開始,停水23小時,影響16萬3千戶。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言人林義雄澄清絕無此事,並對類似訊息感到詫異。

台水表示,一旦確定要停水,一定會在官網上公告,呼籲民眾別相信謠言,儘管暫時不會停水,但民眾還是要節約省水,才能撐過乾旱危機。

天降甘霖水位反降 湖山水庫一週少2.2%

另外,雲林湖山水庫17日時,有效蓄水量48.2%,儘管近日有雨水進帳,水庫今有效蓄水量卻降至46%,一週少了2.2%,水位不升反降。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解釋,雖然已有降雨,不過進水量有限,對比出水量,入不敷出。

雲林/郭振益 台中/梁智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