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為全台帶來的雨勢相當可觀,全台水庫累計進帳9558萬噸,前三名分別是牡丹水庫、翡翠水庫和德基水庫,反觀位在嘉義「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當地風大雨小,補水效果有限,蓄水量還是只有兩成五,旱象依然未解。

石門水庫近滿庫 水位上漲到244公尺

石門水庫供應新北、桃園、新竹的用水,在杜蘇芮颱風之後,水位上漲到244公尺,幾近滿庫。

杜蘇芮豐沛雨勢,讓石門水庫水位滿滿。圖/台視新聞

屏東牡丹水庫進帳最多 翡翠、德基分居二三

杜蘇芮颱風遠離,盤點全台水庫進帳量,牡丹水庫進水量高達2350萬噸,高居全台之冠,其次是北部的翡翠水庫,有1860萬噸,第三名是德基水庫,反觀全台最大在嘉義山區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加起來,才增加1250萬噸,當地風大雨小,補水效果有限。

各水庫補水狀況。圖/台視新聞

集水區風大雨小 烏山頭、曾文水庫進帳有限

經濟部參事蔡麗娟表示,「曾文跟烏山頭目前的蓄水量是25.5%,所以這邊還是要很誠懇的呼籲,南部的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杜蘇芮颱風挾帶強勁風雨襲台,大部分水庫如願「喝飽水」,唯獨南部的曾文水庫旱象依然未解。

桃園/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