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情重創歐洲,去年當地時間3月23日,英國因為疫情嚴重而首次進入封城狀態,如今防疫屆滿一週年,英國目前則是在第3度封城的狀態,距離完全解封還有一段時間。英國首相強森在記者會上警告,由於歐陸地區的疫情有升溫的現象,英國必須非常小心,避免第3波疫情在英國爆發開來。

疫情肆虐悼念染疫逝者 議員默哀1分鐘

英國封城滿一週年,各地都發起紀念活動。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前擺放了蠟燭,英格蘭的黑池塔也特別點亮燈光,紀念英國首度封城屆滿週年;國會殿堂上,議員們起立默哀一分鐘,車站的員工也以靜默方式,向疫情下不幸過世的同胞致上最深忱的哀悼。

首相官邸門口放上蠟燭哀悼。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下議院進行默哀。圖/翻攝自AP direct
車站員工進行默哀。圖/翻攝自AP direct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特別派人送上鮮花,向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致敬,威廉王子跟妻子凱特也特別來到西敏寺大教堂,跟負責疫苗施打的醫護和志工寒暄問候。

英經歷試煉 查爾斯王儲:測試我們韌性

「過去一年英國歷經無數次的試煉,這些試煉在測試我們的決心與韌性。」去年3月確診的英國王儲查爾斯也有感而發,不過他當時症狀輕微,居家隔離幾天後痊癒。

歐洲疫情升溫 英國祭防疫新規定

即使已逾一年,英國疫情始終處於緊繃狀態,今年一月初實施的第3度封城,直到現在還沒有解封。強森示警,歐洲疫情有反撲現象,要求人民切不可大意。

強森呼籲國人面對疫情,仍不可大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英國已經宣布,從3月29日起,英國民眾沒有正當理由而出國的話,最重將會被罰5000英鎊,約合台幣20萬。英國首席醫療官惠提表示,要重根源杜絕病毒幾乎不可能,不過疫情正朝向流感化發展,成功防疫的定義不是消滅病毒,而是跟它「和平共存」。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