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情吃緊,這兩日雖然有降雨,但水庫進帳少,經濟部長王美花拍板,4月6日起苗栗、台中水情燈號調整為「紅燈」,實施分區供水「供5停2」,供水5天、停水2天。

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24)日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會後王美花指出,今日雖然有下雨,但雨量對缺水情形只能說是「小小解渴」,會中盤點相關水情、聽取氣象專家的報告,預估未來2週到4月份的降水量還是正常偏少,因此決議擴大管制,4月6日起苗栗、台中轉為紅燈,實施分區供水「供5停2」措施,供水5天、停水2天,會以一區週二、週三停水,另一區週四、週五停水方式輪流停水。另外,4月1日會先實施節水措施,節水率從11%提升至14%。

苗栗分區供水實施內容。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台中分區供水實施內容。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王美花說明,因應4月6日前有清明掃墓用水需求,所以決定在清明連假過後實施分區供水,另外,部分區域若是取用地下水或專管供水,則實施節水15%,不用停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