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中國有意以新冠疫苗,利誘我國友邦巴拉圭與台灣斷交,不過被巴拉圭外交部指控,中國如此作為「不合理且傷害主權」。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中國疫苗外交讓世人看到他們的真面目,且中國疫苗尚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如果要打,「自求多福」。

指中國開「空頭支票」吳釗燮:答應阿根廷的都還沒給

吳釗燮點出中國承諾與實際提供有落差,外傳北京當局欲透過阿根廷供給巴拉圭1400萬劑的疫苗,不過中國承諾給予阿根廷的300萬劑疫苗卻仍未到位,「中國怎麼有辦法去提供巴拉圭這麼多的疫苗」?因此在中國這波炒作後,反而讓巴拉圭認清中國承諾是「空洞的」、「有損巴拉圭主權的」。

同時吳釗燮也透露,巴拉圭目前國內許多示威抗爭的事件,似乎都有中國介入,加上這次的疫苗外交,讓世人看到中國的真面目。

吳釗燮強調,中國疫苗現在尚未取得WHO的認證,因此要打中國疫苗,應該要「自求多福」。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