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叫鮭魚已經不稀奇,桃園有一名男子早在6年前就把名字改叫「樂高」,但可不是為了拿免費積木!原來這名樂高先生為了小時候的夢想,放棄了國會助理的工作,開始從事樂高創作,現在還進駐桃園機場辦展覽,希望在疫情下,能幫生意慘澹的桃機店家,帶來人潮。

男為夢想放棄當國會助理 從事樂高創作

「樂高就是我小時候的童年,所以把名字也給改掉。」秀出身分證大大的「戴樂高」三個字,這位桃園的樂高先生,早在6年前就改名,當時為了追夢,毅然決然放棄國會助理工作,一頭栽進樂高世界,但要從事樂高創作,可不是大家想的玩玩積木這麼簡單。

樂高不只是藝術 更可訓練小孩手眼協調

樂高先生說,製作樂高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零件取得,因為一般家庭裡,同一種性質的積木不會有這麼多種,一個創作可能要花好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去蒐集這些零件。對樂高先生來說,從事這份工作不只是藝術,除了能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同時也能培養創意。

不只如此,樂高先生還把創作搬到空蕩蕩的桃園機場展示,希望他這份喜愛樂高的心,能為疫情下受到衝擊的店家,帶來人潮。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許耿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