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競技組代理組長藍坤田表示,今(23)天共有10名運動選手完成疫苗接種,其中包括即將要參加東京奧運的國手,以及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

「打完後痠痠的」 曾俊欣:暫時使不上力

有「夜市球王」之稱的台灣網球小將曾俊欣,為了3月26日的國際賽事,也列入優先接種AZ疫苗的對象。曾俊欣今天上午到台北和平醫院施打AZ疫苗,他說打完疫苗後,剛開始都很正常,後來手臂感覺痠痠的,練球時還有點使不上力。

週五飛葡萄牙比賽 夜市球王父親急申請

曾俊欣週五就要飛往葡萄牙參加國際挑戰賽,時間上相當緊迫,曾爸爸18日就將審核資料呈報體育署,21日接到通知,隔兩天進行接種作業。由於曾俊欣必須在國外待到6月底前才能返台,因此第二劑得趕在12週內施打,避免降低疫苗效力。

「夜市球王」曾俊欣搶打第一劑AZ疫苗。圖/台視新聞

體育署規劃 跆拳道奧運國手4/17打AZ

而目前體育署也規劃讓跆拳道奧運國手在4月17日打第一劑新冠疫苗,趕在4月底出國比賽前施打,體育署也強調,首波疫苗施打有7種運動項目,共有45人,預計將分成3梯次施打,不過選手也可以自行評估副作用的問題,再決定要不要接種。

台北/林益新、宋相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