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兩架F-5E戰鬥機今(22)天發生墜機意外,其中26歲的羅尚樺中尉雖然被尋獲,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他新婚才兩週的妻子心碎在社群平台上發布限時動態表示,「夫妻本是同林鳥,無論如何我陪你飛」,讓人鼻酸。

中尉羅尚樺飛行時數404小時 3/5才登記結婚

空軍兩架F-5E戰機今天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在空中擦撞墜海,雷達光點消失在屏東牡丹鄉岸際旭海漁港距岸1.4浬海域處,1名飛官殉職,另1名飛官失聯。其中殉職的飛官是26歲的羅尚樺中尉,空軍官校106班學生,花蓮人,出事當時駕駛5287號戰機,總飛行時數是404小時30分鐘、F-5E飛行時數199小時。

羅尚樺中尉。圖/台視新聞

羅尚樺3月5日才剛與太太登記結婚,美麗的婚紗照洋溢幸福氛圍,如今發生墜機意外,新婚兩週的太太在臉書發限時動態,表示「我愛你,夫妻本是同林鳥,無論如何我陪你飛」,短短幾個字讓人鼻酸。

空軍官校104班學生 29歲潘穎諄飛行601小時

另一名失聯的飛官則是29歲的潘穎諄,空軍官校104班學生,失事當下駕駛5286號戰機,飛行時數是601小時35分鐘、F-5E飛行時數為407小時15分鐘。潘穎諄也在去年臉書宣布閃婚訊息,新婚才5個月。

潘穎諄上尉。圖/台視新聞

「陽光上尉」飛官潘穎諄新婚5月 親友盼平安歸來

潘穎諄的台東老家鄰居得知消息後,相當不捨,表示潘穎諄很乖、很孝順父母,「他爸爸是法警退伍,媽媽也是公教人員,外人都不太能接受了,他爸爸媽媽怎麼能接受。」

兩位年輕飛官,羅尚樺殉職,潘穎諄仍下落不明,家屬焦急不已,親友紛紛在臉書集氣,希望他能平安歸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