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在台開打,台北榮總院長許惠恒在立法院備詢時提到,北榮目前分到500劑,會依照分級,讓醫護優先來施打。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追問,國產疫苗的研發進度,北榮強調,目前還在進行臨床試驗的階段,至於醫護施打後,何時會輪到榮民打疫苗?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強調,已經在調查施打意願,會盡力替榮民爭取疫苗配額,至於自己是否會優先施打?馮世寬說:「這是個人問題,不必拿出來討論」。

北榮500劑疫苗分3批施打

備詢台上,台北榮總院長許惠恒回應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針對AZ疫苗分配和施打情況,他表示,「台北榮總這一批拿了500劑, 台北榮總即使在院內,我們也分3批,所謂高危險直接照顧重症的確診,還有中度危險、稍微低危險,目前統計大概2到3成左右的醫護同仁願意(施打)」。

北榮強調,會以接觸病患的程度,讓醫護分批優先施打,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再追問,北榮參與研發的國產疫苗,何時才能問世?許惠恒說,「要看看它之前第一期、第二期的一些結果,才能開始進入第三期」。

榮民打疫苗意願調查中 馮:盡力爭取配額

坦言目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進度面臨卡關,而AZ疫苗按照施打順序,醫護之後才是防疫人員、警消等,退役軍官排在第四順位,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強調,會盡力替榮民爭取。馮世寬說,「榮民要接種疫苗的話,榮家已經開始在調查,而且希望榮民能夠接受打疫苗」。

打不打疫苗? 馮:不回答個人問題

記者再追問會接種疫苗嗎?馮世寬則回應「這是個人的問題,我就不講了」。馮世寬笑說這是個人問題,不必多討論,身穿年輕時的飛行服到立法院備詢,這位「一百分部長」接掌退輔會後,依然為了退役的國軍弟兄盡心盡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