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近3億人口有睡眠障礙。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中國有近3億人口有睡眠障礙。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您是否有睡眠障礙,躺在床上好久但都無法入眠,睡不好又或是睡不飽呢?中國有近3億人口都有睡眠障礙,助眠產業應運而生,浙江還有一間飯店提供免費的「哄睡」服務,讓旅客能在助眠師的引導下,順利進入夢鄉。

中國近3億人睡眠障礙 飯店提供「哄睡」服務

「您好,下面開始我們的助眠服務,把你的身體調整到最舒服的姿勢,眼睛一閉,你就開始放鬆了。」聽著輕柔又充滿磁性的聲音,女子躺在大床上只聽了一分鐘,就進入夢鄉。

這是浙江一家飯店提供免費的一鍵哄睡服務,助眠師透過飯店電話,進行語音睡眠引導、講童話故事或用音樂療癒的方式,幫助旅客入眠。助眠師表示,服務對象目前以90後的女性居多,最重要的就是引導他們放鬆,給他們一個安全舒適的感覺。

助眠師精心挑選 聲音須磁性溫柔要考試

飯店的助眠師是精心挑選出來的,而且要求非常嚴格,聲音必須有磁性又溫柔,而且也要經過考試,層層選拔,錄取率只有1成。而飯店內的盥洗用品跟睡前牛奶也都特別講究,提升旅客的睡眠品質。

3成年輕人到飯店補眠 助眠產業應運而生

根據報導,中國有超過3億人有睡眠障礙,其中年輕人的睡眠問題比較嚴重,甚至有近3成的年輕人會花錢到飯店補眠,而助眠產業也應運而生,像是助眠師、助眠神器等。

不過專家表示,市面上的「秒睡」噴霧劑、香薰等,可能含有麻醉劑,而助眠音樂音頻中的次聲波也可能傷身。若有失眠問題,建議還是要找專業醫療人士諮詢跟治療。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