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冠甍去年10月駕駛F-5E戰機殉職,震驚全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朱冠甍去年10月駕駛F-5E戰機殉職,震驚全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架F-5E戰鬥機下午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15:06雷達光點消失於屏東旭海漁港東方1.4浬,上尉潘穎諄、中尉羅尚樺飛官跳傘,而5個月前,飛官朱冠甍於去年10月同樣駕駛著F-5E戰機執行任務,當時戰機墜海起火,朱冠甍不幸殉職。

2020年10月29日,朱冠甍自台東志航基地駕駛F-5E戰機執行任務,起飛後發現發動機失效,他跳傘逃生落海,戰機也墜海起火燃燒,當搜救人員救起朱冠甍時已無生命跡象,不幸殉職,當時朱的媽媽淚崩控訴,先前兒子就曾對她說「媽媽,F-5早晚會出問題」,痛斥國軍一定要等到出問題才會重視。



朱冠甍當時駕駛的是服役超過40年、飛機編號5261的F-5型戰機,該款戰機在台服役超過40年,發生過多起飛行事故,朱冠甍殉職後國防部長嚴德發曾說,3年內將完成F-5型戰機汰換,不料短短5個月後再傳出墜海意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