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白天拍下有白光畫過天空。圖:YouTube
英國民眾白天拍下有白光畫過天空。圖:YouTube

又有火流星掠過英國上空!英國時間上週六(20)下午,在英格蘭西南部有不少民眾聽到音爆聲,還有人目擊火流星畫過天空,天文學家研判這應該就是「火流星」,可能是彗星或小行星碎片;至於隕石掉落在何處,再度引發民眾熱議,因為就在大約三週前,也是在英格蘭西南部一個小鎮,有居民撿到一顆重達280多克的稀有隕石!

像打雷的音爆聲「門窗搖晃」 民眾直擊白光畫過天空

英格蘭西南部星期六下午有不少民眾都聽到類似的音爆聲,音似打雷,還有民眾說家裡的門窗都在搖晃。有人先聽到大約20秒的巨響,緊接著是一連串的爆裂聲,還有行車記錄器拍到異物劃過天空。

根據外媒報導,有民眾目擊疑似隕石的東西出現在澤西島上空,行車記錄器還拍下條紋狀的白光通過。

只是一般都是在黑夜出現的神秘白光,星期六下午卻罕見的在英格蘭上空出現,天文學家蓋特在網上撰文指證,下午在天空出現的亮光是「火流星」。

天文學家證實神秘白光是「火流星」 英國掀隕石熱

其實英國過去也曾聽到音爆聲,但過去大多為皇家空軍颱風戰機超音速飛行時所產生的音爆,跟流星劃過產生的音爆明顯不同。這回在天文學家證實是「火流星」後,更吸引天文迷注意,因為往往遇上火流星,當地都會掀起一股隕石熱。

上個月底,一顆火流星畫過英格蘭上空,溫奇科姆鎮有居民撿到一顆重達280公克隕石,該名鎮民表示,聽到像是相框掉下來的聲音,科學家研判該顆是45億6千7百萬年前的隕石,重要性難以想像。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