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法格拉達爾山火山爆發。圖/翻攝自Twitter
冰島的法格拉達爾山火山爆發。圖/翻攝自Twitter

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自2月24日發生規模5.6地震後,餘震不斷,過去4週內有超過4萬起地震,當地的法格拉達爾山在3月19日晚間火山爆發,滾燙熔岩覆蓋約200座足球場的面積,是當地近800年來發生的首次火山爆發。

首都附近火山噴發 當局急撤居民、航班停擺

冰島西南部的法格拉達爾山,19日晚上8點45分爆發,滾滾熔岩不斷從火山口噴出,順著地勢緩緩地從兩端流洩而下,濃煙直衝天際,把夜空染成一片紅,經過4小時的噴發,熔岩覆蓋面積多達1平方公里,相當於200座足球場,熔岩噴出的高度約有100公尺高。當局呼籲附近居民盡快疏散,航班也被迫停擺。

冰島狂震!當局提前做足準備 幸無傳出災情

冰島氣象局表示,所幸這次是小噴發,對居民跟設施沒有直接威脅。過去四週,由於當地發生超過4萬起地震,當局預測會有火山爆發並提前做足準備。

法格拉達爾山已經休眠長達6000年,雷克雅內斯半島更是近800年來沒有任何火山爆發,如今火山已蠢蠢欲動,要加強防範。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