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管局18日認定AZ疫苗安全有效後,世衛組織也力挺,這也使得原本暫停接種計劃的歐洲各國,也自19日起陸續恢復施打AZ疫;由於先前的血栓疑雲,影響民眾對疫苗的信心,歐洲領導人紛紛力挺AZ,英國首相強森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德國總理梅克爾跟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也都表示,願意打AZ疫苗。

歐洲多國恢復施打AZ疫苗 英相強森挽袖接種

歐盟藥管局18日認定AZ疫苗安全有效後,歐洲各國領袖也陸續施打,為疫苗背書。

英國首相強森19日在聖湯瑪士醫院,戴著黑色口罩,捲起袖子,接種第一劑AZ疫苗;他向媒體表示,「接種時真的沒有感覺,而且很好、很快,我大力推薦接種(AZ疫苗)」,除大力稱讚外,也呼籲民眾為了家人的安全,接種疫苗。

無獨有偶,斯洛維尼亞總統跟總理,19日也接種AZ疫苗,希望能提升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梅克爾、德拉吉表態 願接種AZ疫苗

德國總理梅克爾跟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也力挺AZ,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多次表示會接種AZ疫苗,我絕對會接種的,但要等輪到我接種的時候」;德拉吉則喊話,「是的,我會接種AZ疫苗,我兒子昨天在英國接種(AZ)疫苗,所以(AZ)疫苗安全無虞。」

歐盟世衛認證 譚德塞:未發現血栓症狀攀升情形

世衛組織也掛保證,強調AZ疫苗安全有效,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根據現有數據,接種AZ疫苗後並未發現血栓症狀有整體攀升的情形。」

開首例! 美與加墨分享AZ疫苗 出借400萬劑

至於在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雖然尚未批准AZ疫苗,但擁有大量庫存,所以大方出借墨西哥和加拿大共400萬劑AZ疫苗,為鄰國抗疫助一臂之力,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也為此特別感謝美國總統拜登。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