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開瑄小學校舍新建工程驚傳崩塌意外。圖/台視新聞
金門開瑄小學校舍新建工程驚傳崩塌意外。圖/台視新聞

金門開瑄小學校舍新建工程17日晚間驚傳崩塌意外,根據瞭解,當時現場正進行混凝土作業,施工人員察覺屋頂模板有異,緊急撤離,15分鐘後瞬間塌陷,影響B區2樓的視聽教室,塌陷面積達72平方米,所幸工人即時撤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基於安全考量,縣府已要求全面停止施工。

國小校舍工程塌陷 工人及時撤離逃過一劫

事故施工現場一片狼藉,建築材料歪斜,鋼筋變形掉落,大片木板散落一地。金門金湖鎮的開瑄國小,17日晚間校舍新建工程驚傳崩塌意外,當時現場正進行混凝土作業,施工人員察覺屋頂模板有異狀並緊急撤離,15分鐘後瞬間塌陷,塌陷影響所及的範圍為B區2樓的視聽教室,塌陷面積達72平方米,基於安全考量,縣府已要求全面停止施工。

施工現場屋頂模板塌陷。圖/台視新聞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他們那天其實是要灌漿整整15個小時,已經在最後收尾的階段了,也沒有什麼所謂的巨響啦,就是一個地方陷落」。

工程造價逾2億元 工安事件引發當地議論

工務處處長許鴻志指出,未來工程會更謹慎地處理,現在就這個案子的問題,也已請監造及技術顧問,盡快將相關問題釐清後,送回工務處簽署,再來做確實檢討。

開瑄國小新建案工程造價高達2億7630萬元,預計110年6月完工,如今發生工安事件引發當地議論,而這起意外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金門/翁明雅、李采珊、黃澄柏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