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明兩日好天氣,週末降溫,北台灣低溫探14度。圖/台視新聞
把握今明兩日好天氣,週末降溫,北台灣低溫探14度。圖/台視新聞

週末要變天了!今、明兩日各地多雲到晴,溫度舒適到悶熱,但週日會有鋒面通過,冷空氣接力南下,且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週日越晚會越冷,下週一和週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北台灣低溫下探到14度,沿海空曠地區還會更低!

冷吱吱!週末高溫溜滑梯 降溫降雨越晚越冷

陽光暖呼呼,趕緊把握洗衣曬被的時間,因為週日將受鋒面和冷空氣接連南下影響,各地高溫驟降,民間俗稱這叫「倒春寒」!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指出,這波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低溫預估在14度左右,而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會再低些,約低2度左右。

中南部下週一溫差大 花東週一高溫不到20度

氣象局提醒,禮拜天氣溫溜滑梯,特別是北部、東部地區,在鋒面通過後,降溫又降雨,週日高溫比起前一天一口氣下降至少8度以上,越晚會越冷,到了下週一高溫只剩下14度,至於中南部地區的週末,雖然影響還小,但到下週一,高溫也只剩下21度。

至於花東一帶,週六高溫還有27度,但週日開始氣溫也逐漸下滑,下週一高溫 不到20度,氣象局同時指出,這波鋒面若溫度跟水氣配合,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有機會下雪。



春天天氣 變化大,冷空氣週日來襲,衣服還別 急著換季!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