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宣布,恢復陸方商務人士申請來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邱太三宣布,恢復陸方商務人士申請來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8)日下午宣布,基於活絡兩岸經濟往來活動,恢復大陸人士來台從事商務履約或跨國企業內部調動,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洽各機關研商,即日起可提出申請。

陸委會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邱太三除了在會中作出上述宣布,也提到後疫情時代勢必恢復兩岸交流,陸委會將會同指揮中心及相關機關,評估恢復陸方人道探親等人員往來,以及後續其他境管調整事宜。

邱太三也向中國喊話,現階段維持「和平、穩定、發展」可說是兩岸最大公約數,他藉此提出三個呼籲。

第一、充分理解兩岸制度、價值觀的差異,避免負面解讀及誤判,放棄強加台灣的政治框架及對抗舉措,尤其是停止在台海周邊的軍事威脅;第二、相互尊重並務實對話解決問題,雙方應在既有的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第三、為開展交流作出相對的努力,未來在維護民眾健康福祉、兩岸良性互動基礎上,陸方也應做出相應調整與回應,並且進一步恢復此前的單方交流限制。

邱太三強調,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疫情過後的解封,必定能讓兩岸迎來「春暖花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