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武界壩異常放水,釀4死慘劇,值班台電員工遭起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南投武界壩異常放水,釀4死慘劇,值班台電員工遭起訴。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更新台電回應,更新時間11:03)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6號匣門在2020年9月清晨兩度異常開啟,導致下游處兩個家庭遭沖走,釀成4死意外,檢方日前偵結此案,認為當時負責控制匣門的蘇姓台電員工涉嫌犯下過失致死罪、業務登載不實罪嫌,今(18)將依法向南投地院提起公訴。

去年在仁愛鄉武界壩發生一起致命意外,9月13日清晨4點多,武界壩6號匣門第一次異常開啟,放流水位上升到每秒208公噸,之後水壩出現低水位警報,出現異常10多分鐘後,值班人員接獲通報才急忙手動關閉匣門,5點多二度異常開啟,導致這段時間內洩洪近20萬噸水量,溪水暴漲。

當時正在下游溪床露營的兩個家庭閃避不及被大水沖走,釀成4人死亡的慘劇,一場快樂出遊造成至親天人永隔,檢方日前偵結,認為當時在武界壩控制室值班的蘇姓台電員工涉嫌犯下《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以及第215條「業務登載不實罪」,今天向南投地院提起公訴。

蘇員調離武界壩 台電:已和家屬和解

對此台電發言人回應,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調查,先前有和家屬和解,不過賠償金額不便透露,而63歲的蘇姓員工也已掉離武界壩,改往電廠工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