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採肛門檢測,引發各國民眾反彈。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採肛門檢測,引發各國民眾反彈。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從今年1月開始,對入境者進行肛門採檢,被日本政府公開抗議!如今,8月即將在成都登場的2021世大運,參賽的台灣選手恐怕也將面臨同樣窘境。有教練先舉反對牌,強調如果對岸真的堅持原本作法,「乾脆不去」;立委也要求教育部比照日本,爭取台灣選手的權益。

2021世大運8月成都登場 台選手恐「肛篩」檢測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舉重女王郭婞淳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英勇奪冠的畫面,至今深植人心。時隔4年,這屆世大運今年8月將於中國成都登場,如今傳出入境選手恐怕得接受肛門新冠病毒篩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呼籲體育署、陸委會比照日本作法,向中國提出請求,一定要幫選手爭取權益,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部分涉及跨部會,會再做研商。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台視新聞

赴中參加世大運要「肛篩」 台教練喊:乾脆不去!

中國肛篩先前讓日本政府公開喊話「排除日本人」,如今台灣選手面臨同樣窘境,讓這次世大運的預備教練萌生退意,成都世大運網球教練徵選成員蔡家諺接受《台視新聞》電話訪問時表示,「這誰願意啊!不要說選手了,可能沒有人要吧,如果你問我,當然就不要去啊!」

立委要教部爭選手權益 陳時中:尊重各國防疫

選手和教練還沒比賽,卻面臨高度精神壓力,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個國家對於防疫都有自己的要求及作法,這方面台灣必須要尊重。但他也喊話,鼻咽檢驗的安全性應該是夠的,希望能透過呼籲及協商避免肛篩檢驗方式,「這要溝通,但還是尊重」。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