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今(17)天正式宣布啟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出席記者會,提到這是台灣、帛琉兩國第一個對外成立的旅遊泡泡,不僅凸顯兩國的優異的防疫表現,也象徵雙方對彼此的重視與信任,更向世界各國展現兩國情誼。

28日搭包機來台 惠恕仁就任後首次出訪外國

吳釗燮今天和指揮官陳時中、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一同召開記者會,他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日起正式啟動,且為了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的宣傳,在外交部的邀請下,帛琉總統惠恕仁將於3月28日搭乘包機來台進行訪問,並預定在4月1日返回帛琉,這將是惠恕仁在今年1月21日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也是國際疫情爆發後,台灣首次接待來訪的外國元首。

吳釗燮提到,今年1月時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帛琉,參加惠恕仁就職典禮,他提到惠恕仁多次公開表達對於推動台帛旅遊泡泡的期待,經過雙方密切合作之下,兩國之間很快達成共識。

此次惠恕仁搭機來台,除了展現對旅遊泡泡的重視外,也透過元首互動,有助昇華雙邊邦誼,且帛琉至今維持0確診,台、帛可說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在確保雙邊防疫無疑的情形之下,才能順利推動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密切合作 台帛旅遊泡泡將深化雙邊關係

外交部方面表示,昨天(16)晚間台灣和巴拉圭外長阿瑟維多(Euclides Acevedo)電話通聯,針對雙邊合作計畫僅展和COVID-19疫情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阿瑟維多肯定計畫,也感謝台灣提供的防疫物資,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重要友邦,長期以來兩國在各領域密切合作,未來繼台帛旅遊泡泡後,兩國將繼續攜手前進,深化雙邊關係。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