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舊蘇花公路今(16)天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車禍,交通部公路總局緊急成立事故應變小組,展開調查。這輛肇事的遊覽車是騰龍通運有限公司所有,2018年出廠,今年1月才剛通過車輛檢驗,算是新車,肇事原因仍有待釐清。

2018年出廠新遊覽車 已有兩件違規記錄

鑑識人員一前一後勘查肇事的遊覽車,試圖釐清事發原因。舊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東澳段,今天下午驚傳遊覽車疑似剎車失靈,自撞山壁翻覆的意外,公路總局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這台翻覆的遊覽車是騰龍通運遊覽車所有,2018年1月才剛出廠,車齡3年左右,還備有ABS煞車系統,最近一次檢驗是在今年1月19日,檢驗合格,過去有發生2件違規,但已經結案,沒有逾期檢驗紀錄。

事故車輛資料。圖/台視新聞

肇事司機無重大違規 才開3小時車就出事

至於肇事的游姓駕駛,2000年就取得職業聯結車駕照,並沒有重大違規記錄,今天直到事發當下,他才駕駛3小時19分鐘。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表示,目前人、車部分皆符合規定,至於現場事故部分,目前無法推判。

騰龍通運的遊覽車,這回和旅行社合作,承攬新店復興里花蓮二日遊的行程,不幸發生意外,事發後行社大門深鎖,遊覽車業者也不願多談,僅表示車輛都有定期保養。

肇事路段留47米煞車痕 撞山壁原因待釐清

車輛狀況一切正常,也沒有疲勞駕駛,卻發生死亡車禍意外,詳細事故原因有待釐清,不過事發路段已經留下長達47公尺的煞車痕,也讓開心的出遊行程,完全變調。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