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人員從五樓一階一階將重達230公斤的婦人往樓下抬。圖/台視新聞
7名人員從五樓一階一階將重達230公斤的婦人往樓下抬。圖/台視新聞

重量級搶救!新北市新莊一名婦人,疑似內分泌問題,體重飆高到230公斤,這個月初突然出現意識模糊、呼吸偏快及血氧降低的情況,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出動7名人力到場,用毛毯包裹,接力從5樓舊公寓,一層一層將婦人搬運下來,總共花費將近2小時,才順利抵達醫院,保住婦人性命。

婦疑內分泌問題體重飆 所幸就醫後保住一命


醫師進行居家訪視,發現婦人意識模糊、血氧降低。圖/台視新聞


這名住在新北市新莊的婦人,早年協助家裡賣小吃,疑似內分泌出了問題,體重飆至230公斤,久未出門。2月底醫師進行居家訪視時,發現她有水腫、呼吸費力的情況,提供藥物調整;不料,3月初再次到場關心時,婦人已意識模糊、呼吸偏快,且血氧降低,須立即送醫。

「重量級」救援難! 救護車無法載、貨車助送醫

因婦人的住所是舊式公寓五樓,沒有電梯,再加上體重問題,婦人無法以擔架來搬運,且無法乘坐救護車,最後由7名消防員與救護員,合力以毛毯將婦人搬至一樓,再以鄰居提供貨車,運送至醫院,總共耗時將近2小時。所幸婦人就醫後,成功保住一命,對於救護人員熱心協助,家屬感動萬分。

新北市/杜怡萱、楊文豪、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