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這起遊覽車擦撞山壁的重大意外,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活動。兩天一夜的花蓮旅行中,有太魯閣山月吊橋等知名景點,並入住五星級飯店,參與團員的年齡層多為50到70歲,里長也參與其中,連同司機、領隊與推銷人員,車上共有45人,其中6人不幸罹難、39人輕重傷;受傷乘客還原驚悚過程,說當時過彎時速度很快,里長也說,之所以這麼嚴重,應該是團員都沒有繫安全帶飛出所致。

傷者分送兩醫院 民眾:前2彎失控 第3彎撞上

里長說,疑似是乘客沒有繫上安全帶,加上強烈撞擊,人員才會飛出,造成重大傷亡;傷患分別被送往宜蘭聖母醫院、以及台北榮總蘇澳分院。其中一名乘客還原事發當下表示,車輛第一次(過彎)就感覺彎得很快,到了第三次(過彎)就沒辦法了,整個翻過去了;事發後,大家協助把受傷、流血乘客抱下車。

花蓮2天1夜行程曝光 每人團費約五千元

據了解,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民活動,是由好視野旅行社承包的花蓮國旅團,團費約落在五千元上下,旅客約在半個月前,由復興里里長透過旅行社老闆認識預定的;事發後,旅行社業者已趕抵現場。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