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旗下紡織廠嘉裕,吃下國防部海、空軍服裝供售大單。圖/非凡新聞
裕隆集團旗下紡織廠嘉裕,吃下國防部海、空軍服裝供售大單。圖/非凡新聞

裕隆集團旗下紡織廠嘉裕,拿下國防部海、空軍的服裝供售大單,3年總金額達21億元,這也是嘉裕歷年來搶下最大金額的團體制服標案。嘉裕副董事長陳伯鏞表示,嘉裕將啟動「新嘉裕」轉型計劃,業者也看好今年可望終結連8年虧損,由虧轉盈。

陸軍服52億大單 超市龍頭營收估年增17億

迷彩服飾的帽子、上衣以及陸海空三軍一系列的西裝外套,軍服一應俱全,還以為是哪家有規模的民間軍用品店,但這可是由國防部開設的國軍服裝店。

吃下國防部服裝供售大餅的廠商,分別是由連鎖超市龍頭全聯標下陸軍,老牌西服業者嘉裕則吃下海軍、空軍服裝,其中嘉裕在經過減資改組,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接掌董事長後,去年9月拿下標案,3年訂單金額分別為海軍10億元、空軍11億元,這也是嘉裕歷年來搶下的最大金額團體制服標案。

軍服大單貢獻年營收6-7億!嘉裕拚虧轉盈

嘉裕總經理張祖蕙指出,這次攜手近50家廠商,讓工廠效能大幅提升,今年預估可認列6至7億營收,貢獻營收占比估計超過5成,可望彌補台灣Armani服飾代理業務終止空出的營收缺口。

國防大單挹注嘉裕營收。圖/非凡新聞

嘉裕副董事長陳伯鏞說,「今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嘉裕透過這一次的國軍供售案,我們也進行了很大的內部轉型,很快再過幾個月,我們會有新嘉裕的轉型,也會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跟服務的項目。」

公司高層認為,嘉裕體質轉骨後邁向新定位,今年本業有望擺脫過去8年虧損期,靠著國防部軍服大單的後盾,有信心全年「轉虧為盈」。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